阅读摘要 | issues #1

Complex life may only exist because of millions of years of groundwork by ancient fungi

在 hacker news 看到这样一则评论:对于 Fermi paradox 费米悖论的一个解释,死去的有机物通过数百万年,在这个星球上形成了丰富的化石燃料。因为这些石油化石资源的丰富,我们才能进入工业时代,才能进入电气时代。但有人反驳,即使没有这些化石,但只要存在了生命,就会有能量源,不管那是什么,就能帮助机器运转。

Why specialization can be a downside in our ever-changing world

作者认为专业化, 10000 小时理论,更倾向于在一个 kind or simple 的环境里发生。而事实大多数人所面临的环境都是极其复杂的, wicked 。重申了行动要优先于思考,并引用了 Herminia Ibarra 的话「We learn who we are in practice, not in theory」。最后,他认为让我们避免陷入自我的 cognitive biases 认知偏见的,是「science curiosity」。

https://t.me/yifenshijie/2973

T. Greer 用一整条 thread 来阐述,为什么旧的 blog 时代是会比现在的 twitter,reddit,tumbler 更好:

  • blog 更专注内容,后者只期望于把用户留在自己的平台里;
  • blog 会形成更小到 community,后者,更大的平台,同质化的声音,观点;
  • blog 是属于个人的,后者属于平台,遵从商业公司利益,社会主流价值观;

李如一看到这条 thread 后,停止更新了他在 telegram 平台的「一分世界」,认为要知行合一。

霍洛维兹的欺骗

Horowitz 1965 年在纽约卡内基音乐厅舞台演出时,在第二乐章结尾处出了些小瑕疵,后来提供给唱片公司的是编辑过的版本,把瑕疵剪掉了。直到 30 年后,才把 unedited 版本放了出来。

Apple Music 上,在这里可以听到音乐会后出版的唱片里的版本(修过的,从七分二秒开始),这里可以听到日后出版的未修版本(即演出现场版本,勋伯格说的严重错误在七分十一秒)。

以及这里给出网易云音乐的链接,方便收听。edited & unedited

分类

标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