阅读摘要 | issue #2

The #1 Way to Spice Up Your Designs (And Create a More Cohesive Brand)

在 UI 设计中如何更好的使用 motifs (小的视觉元素),既不喧宾夺主,又能体现 UI 设计的 consistency 一致性。在 foundationmedicine.com 网站看到它们将 hexagon 作为它们 UI 设计的 motif,这分别体现在:

  • Logo
  • 空白处的填充,space filling;
  • 字体,GT Sectra,本身就具有六边形结构;
  • 分割线;
  • 诸如 qutation marks 这些小的 文字元素

同样的视觉设计,分析也可用在 The Intercept ,它们选取 command line 的下划线光标作为它们的 motif,在 Logo,字体,分割线等都有体现。同样在 CSS Tricks,则是把「橙黄渐变」作为一种 motif。

Level up your .sort game

关于 JavaScript 中 .sort() 方法的使用。其中提到的几点关键:

  • While many of the ES5 array methods such as .filter, .map, and .reduce will return a new array and leave the original untouched, .sort will sort the array in place.
  • 要想不让 original variable 发生改变,使用 ...
  • Running functions before comparing values,这里存在一个小的 design pattern;
  • 如何添加 tierbeaker,也就是当出现同样值是有没有第二比较规则,这里用到的 reduce 方法。
  • 如何写一个随机排序;

如何反抗

  • 终身学习英文。不是以通过什么考试、和外国人深入交流、或是融入所在的英文社会为目标,而是以用英文思考和不觉得中国人以英文思考有任何奇怪为目标;
  • 关掉一直开着的电视,或,放多一两个屏幕在电视旁边。平板、笔记本电脑都可以。全部一起开着看视频。自动播放要开,让它们都像电视台一样一直播下去。看什么都可以,但每个屏幕要不一样;
  • 认真听音乐,在不幹别的的情况下。多人一起更佳;
  • 意识到「所有人都是残疾人」这个事实;
  • 一定要屌犬儒者的老母。

macOS 10.15 Beta Release Notes

苹果在随即到来的 Catalina,不再预装 python, ruby, perl 这些脚本语言了。Python 2.7 也不会再支持了。挺好的,一直在用 python 3,python 2 快快淘汰。

六月里发生了一些事

走向怎样的未来,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如何面对自己的过去,人和国家都一样。 — DM.

那是,毕竟吃药的第一步是承认自己有病。 — 妖術

INTJ & INTP

  • INTJ: Introversion, Intuition, Thinking, Judgment, Hallmarks of the INTJ include independence of thought and a desire for efficiency.
  • INTP: Introversion, Intuition, Thinking, Perceiving

这篇文章举了一个例子来阐释二者的差别。Tesla(INTJ)和 Einstein(INTP),Tesla 研究新的技术,并思考这些技术能否得到应用,是否会有新发明?Einstein 更加注重背后的数学原理。在某豆瓣小组的介绍里,对 INTJ 和 INTP 的解释更加清晰。简单来说,二者都拥有「内向,思考」的性格特征,INTJ 更加灵活,富有创造力,追求效率。INTP 极乐于追求事物因何如此,并试图探寻隐藏一切事物之后的运行逻辑。

看了上面的解释,认为自己可能属于 INTP 多一些。

Discoveries

CSS Grid Generator

自从生成 css grid 代码。

Animated Knots

一个教你如何打结的网站,每种方法都配有动画。

Compare package download counts over time

用于对比 npm package 的下载量。

Pod Hunters: all of the cool podcasts that we recommend

the verge 专栏 pod hunters,推荐好听的播客节目。

分类

标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