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xo 部署到新电脑

换了新的电脑,想把在 hexo 上的部署文件转移到新电脑上。因为提前在 github 为此做了一些工作,就是按照网上一些朋友的建议,在 github 上创建两个分支,一个分支 「master」 用于 hexo 部署,另一个分支「hexo」用于存储源文件。这样当需要在一台新电脑上使用 hexo 时,只需要把源文件 clone 到本地就行了。但事情总不是一帆风顺😅。今天遇到的问题是,把源文件拉到本地以后,每次执行 hexo d 部署, 都会把所有源文件都部署到 master 分支上。按照常理,应该是只有 public 文件夹里的内容才会放在 master 分支下的。

在网上找了很多解决方案,最终认为还是 cache 出了问题。但只是去 hexo clean 并不起效。

解决办法:

首先是检查,github.io 仓库下默认分支是哪个,这里要把默认分支改成存储源文件的那个分支。在我的仓库下就是把默认分支改成 「hexo」。

再者,就是 hexo clean,然后把目录下的 .deploy_git 删掉。然后再重新进行 hexo generatehexo deploy。成功!

分类

标签